Tuesday, December 29, 2009

第二章-你的眼睛

我的名字叫关青彦, 若那天我死了,
我就不会告诉你们我的名字,
所以你们要感谢那个救我的人。
救我的人理所当然的就是阿银
而我会被她的眼神影响到的最大原因不是因为颜色,
虽然颜色真的很特别 ,她的眼睛是绿色的
但是那只是一颗的颜色而已 另一个是白的,
正确一点来说应该是灰色 ,那时她的眼神充满紧张的感觉
我生平第一次觉得有人紧张我,关心我
甚至我的母亲都没有给过我这样的感觉
我的母亲只是利用我来威胁我父亲给她一些金钱利益而已,
我从来都不是由他们的爱而来的,
她也从来都不理我的事,有时我觉得,跟她只是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
我跟杂货店老板一天说的话,
比跟我母亲的对话还要多,
我跟杂货店老板很多话吗?
也没有,
我们的对话就只有那几句
[老板,给我XXX]
[好,30元]
[谢谢!]


就这样,
你可以想象我跟我母亲的关系到底有多好

我被救起来之后没多久,我出现在附近的诊所
送我去的人当然还是阿银
那里的张医生看见我的时候吓了一跳
我的身体擦伤得很严重,张医生赶紧帮我上药,
阿银则在旁边陪我说话 ,
[你叫什么名?]
[关青彦]
[你几岁?]
[13] 我回答得有气无力。

[噢~,我叫上官银月,你可以叫我阿银,我今年14岁,所以我算是大姐姐,我两天前才搬过来,我刚刚跟那边的小孩玩.............]
接下来,她不停的说,
我没法完全记得她说了什么,
但是我记得她说完之后,
问我的最后一个问题
[你刚刚跳下去的目的。。。。。。不只是要救那只小狗吧?你给我的感觉,比较像要自杀多一点。]
我转过头看着她,她的眼睛好像能透彻人心
她直直的看穿了我 ,我转开了脸,
那眼神太直接 ,就像能把人的心,
血淋淋的摊开来,我没有回答她,
而答案早已出现在我的心里 。
她问这句问题的时候,
张医生正在打电话通知我母亲,
我不知道她是故意还是无心的
但是选这样的时机,倒为我省下了麻烦 ,
毕竟这家诊所的张医生和我是满相熟的。

[你的母亲说她现在不得空过来,叫你待会自己回家] 张医生走了回来,叹了口气
[没关系,我可以自己回去] 我早就知道我母亲会这么说的
[不太好吧,我待会送你回家吧。] 张医生这么说到
[不用了,我可以的]我已经习惯了。
[医生!] 突然,阿银插嘴[我可以送他回家!!]
[你?] 张医生有点怀疑由女生送男生回家的安全性
[我保证可以安全送到门口!]
[不好吧?]轮到我怀疑了
[我有学跆拳道!]
[不用啦,我能自己回家]我不想让女生送
[我是黑带也,你们看小黑带吗?]
[没办法,那就拜托你啦。] 医生把我的安全交到了她手上
[好] 阿银露出大大的笑容






第一次被女生保护并送回家=怪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