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9, 2009

第一章-回到那一年

认识阿银完全是一个巧合,阿银的全名叫上官银月。
她有一个很古典的名字, 这完全是因为她老爸是个武侠小说迷,
她说没把名字取成什么小龙女或黄蓉就是万幸了。
而阿银完全把物极必反这个成语发挥的淋漓尽致,
她是一个很男的女孩,举凡 爬树,抓蚯蚓,钓鱼,
男生喜欢玩的,她都喜欢,
而这样的个性也差点把上官爸爸给气死。
上官爸其实是期待阿银像古代的女孩一样斯文,有气质的。
那一年, 我坐在大沟渠的围栏上发呆,数着天上飞过的飞机
我身后的家人吵得正凶,我妈在用她高八度的声音吼着我爸的太太,
只因为我的存在。
因为我而吵的人们并没有发觉我不见了, 这样也好,至少不必让我的耳朵受到摧残。
大沟渠里传来一些呜呜声,小狗的叫声啊~
有几只小狗在沟渠旁边的小小空间走动 ,一只较大的狗应该是它们母亲吧~
它忙着把小狗一只只的叼上围栏旁边 ,免得跌下沟渠去了。

对面的围栏有一个草场,一堆小孩在玩抓迷藏
其中一个戴帽子的,对着我笑了一下, 继续玩~
风很大, 我穿着一件短裤和衬衫,
我很冷,但是一点都不想回家。

狗妈妈还在努力的把小狗叼上围栏, 剩下一只小狗,还在下面。
沟渠的水,好像开始涨起来了,
最后的那只小狗,居然慢慢的爬到靠水的地方。
狗妈妈还没把小狗叼上围栏,它没发现到小狗快跌下去了。
这时能够救小狗的,只有我
而在这样想之前,我跳了下去。
太斜的沟渠让我跌着滚下去,来不及停下的我就这样滚了进沟渠里~
此时那只小狗也刚好跌了进去。
虽然说这是条沟渠,但是它的宽度和深度是非比寻常的,
我很辛苦的在水里勉强接住了那只小狗,
它在发抖,它很怕吧~
我并没有太多害怕的情绪, 现在也不是害怕的时候
我手一伸,大力的尝试 把它丢回沟渠的边境去。
然而水的阻力太大,我并没有成功,
它还是掉回水里,但是比我靠近渠边就对了,
我想它会和我一样被水冲走吧,可怜!
我还想也许能救他,然后蓄意让自己被冲走,没想到。。。。。
突然它被一只手捞走 ,我瞪大了眼,
[快把手伸过来!!!]一把女声穿透我的耳朵
我看了她一眼,
不自觉的伸了我的手给她,
是的 ,她的眼神粉碎了我的决定。
我在她的眼睛里看见了缺陷的美丽,也看见了她的关心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