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9, 2009

第三章-回家

风景优美的黎明, 橙红色像棉花糖的云,
像咸蛋黄的夕阳, 旁边的树木像一棵棵的蔬菜。。。。。
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把事物都形容成食物的,
但是我真的很饿。


回家的脚步非常沉重,我一点都不想回家,
阿银的步伐很快,不像一般女生的速度
我跟着她的脚步,数着刚才那个沟渠旁的栏杆数目,
在我数到第二十八根的时候, 我撞到走在我前面步伐很快的阿银
[干吗停下来啊?]我头晕,撞得太大力
[你要不要吃面粉糕啊?] 阿银转过头问我
[哈?]头脑还停留在二十八
[面粉糕~~要吃吗?我请,我肚子饿了] 她在笑
[嗯.......好....]
[你带路!]
[什么?!]
[我才搬来两天也,不知道那里有得吃~]
[好吧。。。。] 我带了她去街角的面摊,
才刚坐了下来,
[两碗面粉糕!!!]她高喊 我有点无言,
[怎么你比较像住了很久的那个,我像新搬来的]
[嗬嗬,你在讲我豪气吗?]她笑起来有酒窝
[没有,我在讲你粗鲁]
[我就是这样的啊,改不了~]她无奈的耸了耸肩
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?]
[什么??]她还是在微笑
[嗯。。。你的。。眼睛。。。]
[不要紧,你不用这样紧张,很多人都问过我,我已经习惯了]
[热水~~]送面来的人从我们后头大喊,
并且把面摆在桌上
[oh yeah~~开动~~!!!] 阿银把筷子抓好
[你还没说完。。。。]我提醒阿银,
因为我对这个比较有兴趣
[哦。。对厚,其实是白内障]
[嗯。。。。。]
[我有遗传性糖尿病,几年前引发了白内障。。。速速速速速。。。]
[那绿色的眼睛。。。]
[帮我拿胡椒粉。。。谢谢。。我是混血儿啦,我妈是美国人]
[哦。。。]
[你怎么不吃啊?速速速速速。。。冷了不好吃啊。。]
[哦。。好。。。] 当时的面有点凉了,
我看着她开心吃面的样子, 再看她的眼睛,
她 应该经历了很多事吧 ,不然那总在笑的脸 怎么会有一双忧郁的眼睛呢?
我的面只吃了一半,坐在我旁边的阿银已经吃完了
[哇。。。。。好饱。。]她摸摸肚皮
[你吃好快哦。。一点也不斯文。。]
[我肚子饿麻]
[我吃不完。。。]
[你怎么那么像女生啊?食量那么小]
[。。。。]受到打击,我像女生?
[我帮你吃吧。。]她已经把我的面拉了过去 ,
[你不是饱了吗?]
[那是八分饱,还有两分没饱] 她低下头,吃完我那份面 。
我完全被阿银给打败了,没看过这样的女生
吃完后,离开了面摊,
阿银送我到家门口 我走进家门,
[喂!!!]阿银在喊我,我转过了头
[问题不是逃避就能解决的,我今天救了你,就不准你再放弃,知道吗?]
我呆了一下 [好。。。]我在心里,笑了
[那就这样咯,拜~] 她笑着挥手,走了
我站在门外,沉淀在她的笑容里,在心里笑着~




p/s:当天晚上,我梦见一根在吃面的栏杆,妈的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