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9, 2009

第四章-怪人怪事吸引器

阿银她十四岁,但是跟我同班,
只因为她忙着搬家,没去考试,所以留级,
她很自然的跟我混在一起,基本上用“混“这个字眼都还有点牵强,
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是她在说,我在听。
班上的人都会避开我们,原因有很多,我的话,就是因为我不多话,
阿银的话,就是她的鸳鸯色眼睛让人觉得很有距离
有些幼稚的家伙甚至嘲笑她,说是什么被鬼怪附身,有什么传染病,
甚至更夸张的有什么被外星人抓去做过试验都有,
然而她都把这些当作娱乐新闻听,常常告诉我又有什么样关于她眼睛的传言

不过自从她出现在我的生活当中 我的身边就多了很多怪人 ,虽然我也没有很正常
因为她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她是个怪人怪事吸引器

有一个晚上,阿银找我陪她去买消夜 明明就很近,
她就非要找我陪她去买 她打包了两份三文治,
就准备回家了 走到街角时,
*咔嚓* 我的脚步停了一下,又继续走
*咔嚓* 我停了下来
[干吗?]阿银应该是没听到
[有人在拍我们]我左右望了望,没看见什么
[少自恋了]
[真的]
*咔嚓* 阿银的脸色变了
[看吧~] 她左右看了看,也是没看见什么
[偶豪尔~~]有一个比蚂蚁大一点的声音传来
[狗好恶???]阿银完全听不懂那声音在讲什么
[应该是我好饿吧?]
[无情]阿银搭着我肩膀[你居然会听不明生物的语言也~]
为什么她叫我无情呢?因为我叫吴青彦,她说男生名字里有彦很恶心,所以就叫吴青了,
后来慢慢的越念越歪,就变无情了。我就说麻,别看那么多的什么四大名捕麻~
[无。。。。]其实我想讲的是“无聊“,
但是那时我的脚突然被“不明物体“抓着
我吓了一下,但是基于男性自尊,
我没有叫出来 下意识的往脚下望,
[哇靠,这什么呀?]
[人啦,不然你以为是什么?]阿银白了我一眼 ,蹲了下去看
[偶豪尔~~]原来他就是那个“不明生物“
他用一只手抓着我的脚,另一只手抓这一台傻瓜相机
戴着一幅眼镜,浑身脏兮兮的躺在地上,
看起来很虚弱
*咔嚓*

我和阿银都有点无言
这小子居然在这种情况下都要拍照
阿银先蹲了下来,对他说话,
这时我已经很不想理那个“不明生物“了
[你怎么啦?]
[偶豪尔~~]
[你是说你好饿吗?]
[堆~~]
阿银伸手从她的袋子里拿出一份三明治,
放在他手上,
他好像没什么反应 我看不过眼,
把那个三明治放在他鼻子的上方2公分处
"不明生物“的鼻子动了动,
眼睛瞬间睁得老大 ,整个人跳了起来,
咬住那三明治 ,我瞪大了眼睛,
生平第一次把眼睛张得那么大,
感觉就像看见一条生长在陆地的鱼吃到了钓鱼人的饵
而我就是那钓鱼人 ,当然陆地上是不会有鱼的,
不然你能想象鲨鱼在陆地上追人的情景吗?
不好意思,我扯远了,。
我松了手让他去吃, 他狼吞虎咽的吃法
真让我觉得他是从非洲来的 ,阿银蹲着看他吃面包 。
[他吃了你的宵夜。。]我问阿银
[没关系呀,反正那份宵夜不是我的]
[不是你的?] 阿银点点头
[我跟我爸打赌,若我能一口吃掉一块蛋糕的话,他就买宵夜]
[哦,原来你的嘴巴塞不下一块蛋糕啊~]
[呵呵。。。] 她抓了抓她那短短的头发
突然那四眼小子抬了头,指着我
[你好丑哦。。]



*如果我早知道他会说我丑的话,我一定不会让他吃那份面包,我就是小气,怎样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